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举行“5·10”思廉月廉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5·10”思廉月活动,专门邀请江阴市纪委监委“江上清风”讲师团成员、市纪委审理室主任罗惠莉作廉政专题讲座《案件点评党员身边那些事》。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参加活动。讲座由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主持。

讲座既丰富详实又严肃生动,从违纪违法案件、纪法应知应会、强自律严修身三个方面,着重围绕中央、省市委对廉政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分析解读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一些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纪法规知识、强化了纪法意识、筑牢了拒腐防线。

政协机关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在“学”字上下功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在“严”字上下功夫,严守党纪国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进一步在“实”字上下功夫,从自身做起,从注重培养良好的家风着手,切实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成效,树立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江阴当好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