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来澄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

2021年5月11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带领无锡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来澄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童金良,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主任张光明、副主任仲姣,市住建局副局长洪朝晖等陪同调研。

丁旭初一行先后来到北大街历史文化街区、锡澄运河公园样板段考察。北大街是我市率先实施的城市更新区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征收拆迁、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功能提升、教育体系升级、安置房及商品房建设等,通过有序有机更新,激发城市活力,改善城市环境,传承城市文脉,创新城市治理。锡澄运河公园样板段将运河两岸生产岸线调整为生活岸线,西岸以自然生态为基调,东岸以城市文化公园为主题,形成“东动西静”的格局,标志着千年古运河华丽转身,结束航运使命,成为中心城区贯穿南北的文化休闲与生态景观廊道。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市住建局就我市城市更新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丁旭初高度评价了我市编制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出台城市更新操作办法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他强调,城市更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江阴在推进城市更新过程中突出以人为本、文化特色、系统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城市更新,着力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