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五送一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教育、医卫、文体等界别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及医疗专家,在高新区杨市社区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2021年“五送一助”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陈兴初,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陈兴初主持启动仪式。

徐冬青一行视察了送医、送教、送文化、送器械、送健康、助残“五送一助”活动现场,并走访慰问了残障人士家庭。

徐冬青说,今年开展的“五送一助”活动,是全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在送服务、办实事中加强学习、接受教育、转变作风、提升本领,切实架好“连心桥”、发好“向心力”、画好“同心圆”,为我市勇当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凝聚起万众一心谱新篇、众志成城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五送一助”活动已成为市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品牌,深受基层欢迎和群众好评。今年开展的“五送一助”活动内容丰富多元——

市融媒体中心将组织知名栏目“为你悦读”进杨市社区;

市教育局赠送教育发展资金,将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名师讲座等活动;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赠送社区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文体用品及图书,并将组织演出、放电影等惠民活动;

市卫健委赠送医疗防疫物资,开展现场义诊,并组织市级专家团队家庭医生签约履职活动;

市文联赠送“欢乐小舞台、大家一起来”惠民演出以及送春联等文化服务;

市红十字会赠送急救包,并举行养老照护系列讲座和应急救护培训;

市残联赠送助残设施、康复体育器材,将帮助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市政协机关还赠送了《江阴骄子》《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和《徐霞客之路研究文选》等一批文史书籍。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