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 市政协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以“学习红旗渠精神,助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为主题,6月7日至11日,市政协赴河南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叶韩清参加培训。市政协新任委员,各专委会和镇街园区政协工委负责人参加学习。

6月7日上午8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马保玉致辞并为本期培训班授旗。

徐冬青作动员讲话,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市政协履职党支部和党员委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指出,举办这次主题教育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悟思想、提能力、强履职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学习培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和打好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的大战热潮。

徐冬青要求全体学员——

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深入贯彻中共江阴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学习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为江阴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弘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履职为民服务群众;弘扬团结奋斗的精神,坚持开拓创新服务发展。

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成效,在培训期间要联系实际、注重交流、严守纪律,做到带着思考主动学、集中精力深入学、端正态度专心学,努力在如何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当好一名政协领导、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当好一名政协机关干部方面有新的思悟,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实效。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焦桐广场等地,通过体验教学、专题讲座、情景教学、访谈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全体学员表示,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焦裕禄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大力践行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真正把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能力、发挥作用的动力,为扎实推进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