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专题党课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专题党课及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员领导徐冬青、邵文松、陈兴初、孙志红、童金良、叶韩清以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锋到会指导。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们首先赴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大家怀着对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细细观看馆内的陈列、图文,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阴的发展历程,并重温入党誓词,触摸历史脉搏,赓续革命精神。大家被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坚定信念深深震撼,被仁人志士的无私精神和无畏担当深深感动,从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政协机关党总支部书记邹鹏辉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感悟党史真谛 激发履职活力》的专题党课。他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立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期执政,并就如何从学党史中点亮理想信念之灯,凝聚突破发展共识;从学党史中担起奋勇前行之责,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从学党史中扎稳为民服务之根,增强履职为民实效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专题学习授课,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增强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信心。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分三个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心得,深入交流学习的收获和感悟。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光荣传统,不畏困难艰险,在党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好政协工作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助力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