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

7月15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员领导徐冬青、邵文松、陈兴初、孙志红、童金良、叶韩清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秘书长邹鹏辉和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锋、副组长蒋尧严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百集党史微纪录片《记忆100》相关内容;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瞿江烨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代表邹鹏辉、张浩伟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各党小组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锋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市政协机关学在前、想在前、赶在前,启动早、行动快、落实敏捷,希望市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兴起新的学习宣讲热潮,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兴起新的创新发展热潮,作为巩固党的领导的重大契机、兴起新的机关党建热潮。

▲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第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激励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要增强履职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战和政协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高履职成效,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江阴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推进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智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强化自身建设,把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