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

7月15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到会通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到会听取了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对上半年市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聚焦奋进‘十四五’”,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为牵引,全面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持续强攻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项目投资有力有序,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资本市场表现活跃,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人社局工作。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汇报了全市人社工作情况,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调研组副组长、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吕涛作中心发言,市政协常委杨莉萍、市政协委员杨翠龙作补充发言,全体常委现场进行了评议投票。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六稳”“六保”,有力有为抗疫情,精准施策稳就业,广募英才促发展,整合资源育工匠,普惠共享暖民生,改革创新添动能,守土尽责促和谐,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市人社局要紧紧围绕中心,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服务大局,不断扎牢织密社会保障网;要深化改革创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质增效,加强信息赋能、人才引育、依法治理;要坚持以民为本,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改进民生,做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助力实现让“人民更幸福”。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体现在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为,坚持协商为民用心用情,打造创新品牌有声有色,开创了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在部署下半年市政协重点工作时,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

★要倍加珍惜党政重视的政治生态,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政有部署、政协有落实。

★要倍加珍惜新程启航的履职舞台,更加主动地服务中心大局,做到建言献策有份量,民主监督有力量,协商议事有质量。

★要倍加珍惜团结奋进的和谐氛围,更加有序地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全体政协常委要继续发挥好表率作用,全面总结好协商议事“五合一”、提案办理“三个首次”、民主监督“全覆盖”等履职成果,扎实开展好换届准备工作,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