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9月1日上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叶韩清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政协工作放在长三角一体化、锡澄一体化的大背景和全市发展大局下进行谋划思考,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要聚焦全市中心,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目标、总战略、总路径,在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市更新、推进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准公共服务、确保本质安全、实现年度目标、探索共同富裕走在前列等方面,积极履职建言,广泛凝聚共识,用好政协“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助推江阴格局转“大”、经济转“高”、城市转“强”、生态转“优”。

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好,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视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双主业”意识,认真做好“委员作业”,积极完成下半年各项履职工作;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为委员服务、为政协工作服务的意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振精气神,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江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和《关于民主评议市公安局、市公用事业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协商通过了《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方案》和市十五届政协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并对督办重点提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举办“北战”战略推进委员论坛等市政协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