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东青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

9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东青河市级河长徐冬青主持召开东青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邹鹏辉,市相关部门和长泾、顾山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加强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大东青河整治力度。实地巡查中,徐冬青一行查看了长泾镇蒲市村长文河排涝站、顾山镇万兴村王家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在认真听取顾山镇、长泾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目前东青河整治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后,徐冬青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

要严格对照河道治理进度月报表,围绕支浜整治、水质监测、码头和航运船舶监管、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等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针对辖区部分企业雨排口废水超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染物排放超标、部分排涝泵站水质超标等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快整治进度,并将整治情况每月上报至市河长办。

要加强航运船舶污水排放监测和监管,通过安装警示牌、智能探头等措施,严禁船舶生活污水、垃圾入河,形成严管重罚氛围。

要坚持联防联控,建立健全江阴与锡山市(区)级、镇级层面的联合巡查执法机制,加强河道协同治理。

徐冬青强调,要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工程化、工程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完成东青河年度水质达标提质任务。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