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许峰书记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共商霞客湾科学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9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合力打造霞客湾科学城”主题,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

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和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

今年年初,由九三学社江阴市委提出的《关于合力打造霞客湾科学城 构建江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建议》被确定为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霞客湾科学城相关规划建设项目展板和霞客湾科学城规划专题片。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南征办专职副主任许铁军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和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市政协委员、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张成奇就提案办理、加快推进“南征”战略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峰表示,每年选取重点提案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督办,既为市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了很好平台,也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推动工作拓展了有效途径。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及提案人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许峰指出,更好地推进霞客湾科学城建设——

一要从全局的高度来谋略,充分认识到以霞客湾科学城建设为核心的“南征”,是江阴转型发展的胜负之手、重塑发展格局的点睛之笔、抢抓战略机遇的关键之招,万众一心打造霞客湾科学城。

二要以开放的视野来布局,在规划设计、空间布局、建管模式、政策制定上更开放,吸引全省、全国甚至全球的投资机构、管理团队、优秀人才参与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的建设和运维,以“一湾一谷”南北呼应、串珠成链,形成有爆发力的增长点。

三要用重点的突围来破局,强攻大项目、好项目,强攻标志性工程,强攻拆迁腾地,紧抓全局重点来打开局面、鼓舞斗志。

许峰强调,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式,办好政协提案,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他要求——

提案视野要更宽,既要聚焦事关全局性的战略性问题,也要着眼事关百姓“急难愁盼”的小事,用更多的“小幸福”温暖江阴这座城。

协商沟通要更畅,把协商沟通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制度,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能落实。

责任落实要更严,各领衔市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各承办单位要用心用情办好提案。市纪委监委、两办要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为办好提案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大支持。

徐冬青最后表示,许峰书记对合力打造霞客湾科学城、构建江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期望,站位高、分析透、目标实,体现了市委把霞客湾科学城作为头号工程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市委胸怀“国之大者”对江阴未来发展精心布局的智慧和谋略,同时为市政协下一步履职指明了方向。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抓好落实,高质量推进以霞客湾科学城为主导的“南征”战略;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江阴“十四五”发展大局,按照“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总体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心协力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