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学党史跟党走 筑同心再出发 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申港街道政协工委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9月17日下午,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申港街道政协工委走进政协书房——长江世纪图书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联合举办“学党史跟党走,筑同心再出发”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主讲。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申港街道政协工委相关会员、委员参加活动。

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申港街道政协工委是结对联系单位。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邹鹏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重点以伟力展示、道路宣示、精神昭示、规律揭示,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用厚实的事例和具体的数据,回答“世界之问”“中国之问”、“时代之问”、“执政之问”、“人民之问”,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何以在重要的历史关头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不负历史与人民的重托,铸就辉煌百年奋斗史。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从个体经验到历史史实,从过去的风云变换谈到今天的繁荣挑战。同时,邹鹏辉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共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既要体现自身价值,凝心聚力;又要体现履职能力,建言资政。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厚重,严肃中寓以生动的风格让各位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