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来澄参加 “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9月16日上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秘书长王鸿涌一行来澄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

周敏炜一行实地调研了徐霞客镇绿色印染智造产业园和林格科技地块的情况,并参加了徐霞客镇关于“推进工业园区改造 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协商议事活动,认真听取了徐霞客镇工业园区改造总体情况汇报。会上,市政协委员、镇相关部门、企业家、村委、群众代表和法律顾问分别围绕加强政策扶持、打造众创集聚孵化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敏炜认为徐霞客镇协商议事活动起到了围绕中心工作征集意见建议、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的良好效果。就更好地推进徐霞客镇工改工作,他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把工改规划与霞客湾科学城规划、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合理布局园区和居住区;要树牢绿色理念,绿化美化园区环境,严控污染排放;要坚持民生导向,积极稳妥安置拆迁群众,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注重因地制宜,紧扣江阴和徐霞客镇主导产业链,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充分用好“徐霞客”这一文化符号发展旅游业,为推动江阴和无锡现代化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周敏炜还视察了徐霞客镇“五位一体”工作平台,对江阴各级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江阴市政协积极打造履职党支部、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直报联系点、政协书房“五位一体”工作品牌,在全市建立279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累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364次,推动解决各类发展和民生问题328件。我市协商议事工作模式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政协工作最佳创新案例,相关经验做法分别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政协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刊登。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