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月城镇政协工委“圆桌议事”促平安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

9月24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有事好商量——“圆桌协商议事会”在月城镇同心圆广场热闹展开。“老百姓生活中觉得安不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今天能作为群众代表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很激动,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更聚民心!”群众代表翟大爷说道。

会上,镇协商议事室成员、市政协委员、部门代表、市公安局、群众代表、相关利益方代表等20多名“热心人”,共同围绕“打造平安前哨 助力基层治理 提升群众安全感”这一主题,看现场、谈问题、提建议,切实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放到“桌上议”、拉到“身边听”、推到“眼前干”。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赵华主持此次协商议事。

为开好此次协商议事会,与会人员先后两次前往水韵社区平安前哨工作站,作为月城镇的示范点,工作站的建设初见雏形。今后工作怎么开展,作用如何发挥,听听社会各界的建议尤为重要。

在随后的协商议事中,与会人员讨论热烈,主要从软硬件同步更进、强化部门联动、提高社会群众思想认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16条意见建议。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赵华强调,平安,是社会治理的鲜明价值取向,“平安前哨”的建设是“网格+警格”融合实践的新发展,要进一步推动资源向前端集成、力量向前端下沉、触角向前端延伸,形成“平安更牢、基础更实、服务更优、秩序更好”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