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学党史悟真谛 读好书促履职——南闸街道政协工委在委员企业举行“政协书房”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9月26日下午,南闸街道政协工委在委员企业举行“政协书房”揭牌仪式,并开展“学党史悟真谛,读好书促履职”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邀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主讲。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张浩伟、副主任陈健,南闸街道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蔡晓华,镇党委统战委员陆梓梓,住镇市政协委员和各村(社区)分管统战工作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邹鹏辉旁征博引,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生动的论述,从“以读书学习强化政治引领、以读书学习提升履职水平、以读书学习树立终身习惯”三个方面,带来了一堂《学党史悟真谛 读好书促履职》专题讲座。他重点以伟力展示、道路宣示、精神昭示、规律揭示,分析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用厚实的事例和具体的数据,回答“世界之问”“中国之问”、“时代之问”、“执政之问”、“人民之问”,深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强国大业的伟大战略。同时,他结合工作实际,讲授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聚焦中心大局,做到“参之有道”;要把握党委和领导意图,做到“谋之有方”;要围绕工作抓信息,做到“言之及时”。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厚重,严肃中寓以生动的风格让各位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讲座前,蔡晓华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关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的有关要求。殷风华委员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