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检查督导挂钩网格联系点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9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黄山社区,检查督导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检查督导。

徐冬青一行先后来到鹅山路、创新路、黄山菜场周边、虹桥七村等地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文明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

徐冬青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社区要通过解决具体问题,来示范带动广大市民齐抓共创、共建共享。座谈会明确——

针对黄山村未拆迁区域环境面貌提升问题,澄江街道要加快推进拆迁计划,市公安局、城管局要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并联合黄山社区整治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黄山社区要及时清理垃圾,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针对创新路绿化问题,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补种绿化,黄山社区配合做好清障等群众沟通工作,确保路面干净美观。

针对储备地块草坪复绿问题,由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补种绿化,加快施工进度,美化周边环境。

针对虹桥七村围栏设置问题,由澄江街道建管所负责围栏设置,加强现场查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邵文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塔南社区,实地检查了蒋家巷、环南二村、塔南家园等地车辆停放秩序、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及健身器材配套建设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邵文松肯定了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要紧贴高质量发展和群众需要,既要改善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等,切实提高全社会文明素养,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他要求——

要认真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高效率、高质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持续抓好秩序整治和环境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社区各方力量,汇聚社区各类资源,提升文明创建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常态化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