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9月28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书记邵文松,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叶韩清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奋进共识,站在长三角一体化、锡澄深度融合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无锡市党代会精神与贯彻江阴市党代会精神、落实江阴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统一起来,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无锡、江阴开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来。

要履行主责主业,积极发挥政协作用,围绕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打响“科创江阴”品牌、加快锡澄协同发展区建设、探索共同富裕走在前列等重大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履职尽责,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坚守政协性质定位,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培育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江阴特色的工作品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新江阴建设崭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徐冬青要求,各镇街园区政协工委、政协各专委会和参加单位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积极实践,不断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质效,深入推进“五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建好用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实施意见》《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市政协2021年度评优表彰方案》,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准备工作和有关人事事项,并对开展重大交通工程建设重点视察、举办“东西互搏”战略推进民主议政会等市政协10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