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协委员提案督办月:持续精细长效化管理 用文明擦亮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如何以“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意志牢牢守住多年来的努力成果,是摆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面前的严肃课题。在今年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提出了《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管理的工作建议》,建议要以长效化管理的标准持续推进江阴文明城市建设。

走进澄江街道小河一村,便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居民正自发地拾捡垃圾杂物,大家齐心协力,一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在文明新风的引领下,居民们自发地以便民志愿引领“微服务”新风尚。如今,全面更新的小河一村有了宽敞整洁的健身广场,从前陈旧的电缆、电箱被重新梳理,与精美的墙绘融为一体,楼道“微包干”打造出全新的楼道文化,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市政协委员陈奕臻告诉记者:“我们可喜地看到提案真正落到了实处,文明创建已经深入到了城市的方方面面,能够切实地感觉到市民生活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并且有所保持,希望文明创建能够不断地向纵深推进。”

作为此项提案的主要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理念,将创建工作作为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有机融入到城市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在全市上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以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全市文明创建亮点频出,市镇两级领导直接挂钩网格社区,深入社区各地,实地查看、现场督导,就地召开联席会议,将督办发现的问题一一查摆原因、研究对策,切实提高整改的力度与温度。同时,江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基础设施、文明交通、犬类管理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七项重点内容,多次开展了专项整治,让文明文明创建的成果不断得到巩固与提升。随着各项措施的有力推进,江阴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交通、市场等公共秩序更加规范,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也不断攀升,为美丽江阴建设增添一抹亮丽的文明底色。

接下来,江阴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常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红黑榜”发布、考核奖惩等制度,持续深化“十大专项行动”和“七大专项整治”,广泛开展“美丽江阴美家美户”系列评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益平表示:“下阶段,我们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引导市民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丽江阴,为建设现化代滨江花园城市而贡献文明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