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包鸣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共商打造高铁新城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迎接高铁时代  打造高铁新城”主题,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长包鸣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邵文松、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童金良、叶韩清,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

今年,由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提出的《关于我市迎接高铁时代 打造高铁新城的建议》被确定为由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大桥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埠路桥隧道、高铁江阴站北广场、江阴综合枢纽站等在建工地。每到一处,包鸣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周密制定施工方案,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规划和建设,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张桂清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党组成员童金良和市政协常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武传刚,市政协委员、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丹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加快推进我市高铁新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包鸣表示,市政协组织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并召开督办协商会,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及提案人、市政协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包鸣指出,打造高铁新城——

要站高望远,深刻认识高铁新城建设是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片区开发、顺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把区位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全新的规划建设,承载大城市的资源溢出,推动城市交通、生态、居住环境的整体改善。

要精谋细划,科学确定高铁新城发展定位,全方位接轨长三角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锡澄一体化,集聚交通、科创、山水等资源要素,把高铁新城建设成为现代气派新都市的窗口区、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强引擎、现代生活新家园的理想地。

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前期工作,精心做好规划,完善交通路网,提前谋划拆迁,强化功能配套,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江阴建设速度迎接高铁时代的呼啸而来。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包鸣要求各承办单位——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密切沟通协商、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把政协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同时希望全市政协系统继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更大力度支持政府工作,高质量开展调研、写好提案、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冬青希望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推动我市高铁新城建设蹄疾步稳、走深走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合力助推江阴高铁新城建设,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质量效益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