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9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到会通报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曹兴华到会听取民主评议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张英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今年市政府收到市政协交办提案277件,其中重点提案16件,经积极办理,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58件、占57.04%,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规划逐步解决的有112件、占40.43%,因条件限制或与现行有关政策规定不符暂时不能解决的有7件、占2.53%。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公安局、公用事业局提案办理情况。市公安局政委严会东、市公用事业局局长张学春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民主评议市公安局提案办理工作调研组副组长、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新达和市政协常委、民主评议市公用事业局提案办理工作调研组副组长、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主任吕涛分别作中心发言,全体常委现场进行了评议投票。
会议要求,把好“质量关”,守好源头夯实提案工作根基,贯彻落实无锡市和江阴市党代会精神,在提升城市能级、打响“科创江阴”、探索共同富裕走在前列等重点领域精准选题,形成更多高质量提案。把好“协商关”,突出重点抓住提案工作关键,充分利用“五位一体”工作平台,促进提案工作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双向赋能。把好“服务关”,多措并举加强提案工作保障,提高委员提案工作能力,加快“智慧政协”建设,不断扩大提案影响、造浓宣传氛围。把好“落实关”,持之以恒增强提案工作成效,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和“实效型”转变。

在部署下阶段政协工作时,徐冬青希望全市政协系统——

要咬定目标,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履职工作,突出重点,抓紧拾遗补缺,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交出政协工作满意答卷;

要科学统筹,有力有序做好全会筹备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准备提案和大会发言,精心起草文字材料,全力做好对接协调和各项会务保障工作;

要前瞻思考,精准精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贯彻无锡市党代会精神,结合江阴“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为江阴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