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吹响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时值金秋,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冲锋号已然吹响!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纷纷利用休息时间,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调研基层一线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只争朝夕、大干快上”,齐心协力交出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十四五”开局答卷。

“打好”年底“冲刺战”

7日下午,我市召开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冲刺全年目标部署会,听取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推进举措。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要求,全市上下——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超常的意志、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啃下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这块“硬骨头”。

要做好“规划引领、利益平衡、借势借力”三篇文章,尤其要善于借现代化建设试点之力、借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之力,把与工改相关的创新政策,纳入试点清单,全力对上争取。

要做好深入一线、规划先行、政策护航、业务培训、典型引路、全城共振等方面工作,改出一番新天地,再造一个新江阴。

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冲刺全年目标部署会上,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对标无锡高质量考核“保三争二”要求,咬定全年目标,突出项目为王,全力确保开发区在超50亿元、100亿元重特大项目,各镇街在超10亿元大项目的招引上实现重大突破,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注入”发展“新活力”

七天假期,许峰会见了药明康德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张朝辉,卓胜微创始人许志翰,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国平等乡贤友人,并与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宗年,中电海康监事会主席曾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等江阴籍知名人士通话问候。在与他们深入交谈中,许峰详细介绍江阴正在大力实施的“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听取企业发展规划,并邀请他们在江阴投资发展。许志翰愉快地答应邀请50位清华大学校友前来江阴参加招商恳谈,为即将召开的江阴第三届发展大会暨2021经贸洽谈会助阵。

“擦亮”文明“金招牌”

7日一大早,许峰来到公园、社区等地,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发现的外立面剥落、道板破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逐一用手机记录下来,要求分管市领导“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抓好城市‘微整容’”,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许峰还与市民亲切交流,了解到一位常年以轮椅代步的老阿姨因通道不畅,进出楼道不方便,他立即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坚持惠民理念,积极协调处理,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点燃”基层“强引擎”

国庆假期,许峰走进部分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全面调研基层发展活力。

今年以来,月城镇围绕打响创新赋能的特色产业品牌、水韵山秀的魅力宜居品牌,着力谱写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新篇章,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许峰希望月城镇在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品质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补短攻坚强突破,同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长假期间,市长包鸣的日程也排得满满当当。检查城市更新、旅游景点疫情防控、文保单位维护保养等工作,调研经济发展情况,在他看来,每一项工作都关乎江阴未来发展。包鸣要求,要坚持“一盘棋”思维,瞄准年度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轰轰烈烈的年度“决胜战”,不仅有领导干部的重视,更有全市上下的干劲。长假期间,我市各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马不停蹄赶进度,很多企业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以加快发展的实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0月5日,在完成舱室全部封舱、系统交验等流程后,扬子江船业集团100M甲板驳船顺利下水。该船计划于11月15日交船,为后续批量1800TEU船建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10月5日上午,双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举行大尺寸单晶硅棒批量生产庆典,此次批量出炉标志着双良硅材料向达成40GW单晶硅片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箱梁架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截至目前,已完成56.5%的箱梁架设任务,江阴人离“高铁梦”的实现又近了一步。

一个个纷至沓来的好消息,传递出江阴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