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青阳镇政协工委开展协商议事,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

9月29日,青阳镇政协工委围绕“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积分制管理”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冯健,住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代表、村两委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本次协商议事。

会上,协商议事召集人冯健介绍了议题的背景,建义村党总支书记张国清介绍了建义村推广积分制管理的制定、落地等过程,镇农村工作科阐述了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评分情况,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特点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积分制内容要与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方向保持一致,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铁脚板”精神和“绣花针”功夫,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以身作则带动村民、带动新市民“一起做”。同时,要利用党建红色资源,如党员中心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党建微阵地”加大宣传引导。

二要广泛征求村民意见

群众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主体,要将积分的主要内容、评分标准、运行程序等环节通过“有事好商量”等平台与各方代表充分协商,尤其是队伍的建设需要广泛征求村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以此维护村民群众民主权利,坚决杜绝一切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的情况。

三要因地制宜分级推进

青阳镇目前有15个村,4个社区,每个村(社区)的经济实力、环境现状各有不同。要合理确定工作目标,量力而行,分级分阶段推进。积极借鉴试点地区的经验,进一步完善“积分细则”,在实施积分制的过程中充分发掘青阳社会组织、公益团体等社会各界力量,引导新市民融入新农村生活,参与乡村治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