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徐冬青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

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冬青领衔督办民建江阴市委提出的《关于建好无锡(江阴)港 筑牢“北战”主阵地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听取市政府关于该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参加督办。市领导陈兴华、张韶峰、张国兴陪同视察或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在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市委常委、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北战”战略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韶峰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提案主办单位、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北战”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卫东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提案人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江阴市委主委张晓东,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江阴市委副主委缪志强,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加快“北战”战略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以及提案人和政协委员代表发言后,徐冬青指出——

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从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协围绕中心履职和提案工作本身等方面,进一步认清“北战”战略既是党政所谋更是民心所向,积极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打好“三大战役”,进一步推动沿江区域发展实现新突破,在港口资源整合上提质增效,加快平台实体化运作步伐,有效推进无锡(江阴)港全面融入上海港,尽快完善港口发展政策体系,充分释放综保区功能优势,拓展空间深度推进区港联动;在城区品质突围上提档升级,加快城市更新,通过“微改造”,优服务、引资源、挖潜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质量,完善道路交通建设;在长江生态保护上提速加码,围绕“治气”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围绕“治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围绕“补绿”打造最美长江生态岸线,把长江江阴段建设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全省沿江美丽生态带样板中的典范。

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建议案、大会发言等履职形式,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实施献良策、凝共识、聚合力。

督办协商会前,徐冬青一行实地视察了蟠龙山公园、锡澄运河公园二期南段、江阴苏南国际集装箱码头和江阴综合保税区。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