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成员叶韩清调研南闸街道协商议事及积分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10月1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叶韩清赴南闸街道曙光村调研协商议事及积分制管理工作,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主任吕涛、副主任钟娟参加活动。南闸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浩,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蔡晓华,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陆梓梓陪同调研并汇报交流工作。

叶韩清一行听取了南闸街道、曙光村关于协商议事活动及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汇报。今年以来,南闸街道将协商议事活动融入积分制管理,确定曙光灰罗圩村、祥西村开展积分制管理试点工作。6月份,围绕积分制管理细则及实施方案,街村召集两自然村群众开展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经过多轮协商,确定了社会治安、公益美德、乡村建设等7大项,68小项的加减分积分细则。灰罗圩、祥西两村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风培育等方面已体现出明显效果。

叶韩清对南闸街道曙光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及积分管理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站位要更加高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打造乡村善治模式,来推进工作开展;内容要更加充实,要将安全稳定、生态环境、健康安居、智慧生活等纳入到积分制管理工作中去,提升积分制管理工作的覆盖面;参与要更加广泛,要提升积分制管理对群众的吸引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引入乡贤文化,创新激励机制,总结经验,加速推广,确保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可持续性。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