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赵霞:引育科技研发型人才 打响“科创江阴”品牌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

引育科技研发型人才

打响“科创江阴”品牌

——访市政协委员、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 霞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科技创新是重要引擎。”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是我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后留在企业工作的首位博士后。这些年,她带领项目团队致力于研发特种光纤及器件、光纤类安全监测系统,为解决进口替代和国防工业发展“卡脖子”难题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来自科技界的政协委员,赵霞提交了多项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提案。其中,她尤为关注江阴对科技型人才引进的举措。

赵霞:

在2021年江阴“两会”上,她就提交过《关于加大科技研发型人才引进的建议》的提案,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提升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人才资源的共建共享能力。

“去年,市人社局组织我们企业到西安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校企对接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及后续沟通,目前已有几名专业对口的博士投递了简历,达成了合作意向。”

当前,江阴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锡澄一体化战略机遇,全力打响“科创江阴”品牌。“法尔胜光电作为江阴高新区培育的科创板后备上市企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科创板上市的目标。”赵霞建议我市相关部门要巧借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等优质教育资源,并聚焦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在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完善社会保障,吸引培育更多契合地方产业特色的顶尖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为实现江阴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