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虞桂平:医路漫漫守初心 为民服务护健康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

医路漫漫守初心

为民服务护健康

——访市政协委员、江阴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 虞桂平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江阴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副主任虞桂平在漫漫从医路上守初心、行仁术、修医德、勇担当,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他更是不遗余力地推动“健康江阴”建设。

“肺部结节呈高发趋势,我们要专业专注、服务人民。”近年来,虞桂平不断探索肺部小结节的精准安全定位手段,推动肺癌精准病理诊断的发展。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发展策略,虞桂平带领医护人员将市人民医院胸心外科的年手术量从200余台提高到了800余台,其中个人年手术量400台左右。同时,胸心外科创建成为无锡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进一步推动我市胸部急危重症外伤抢救及胸心外科微创手术的发展。

让百姓不出“澄”就能看好病,这是全市医疗系统面临的一大挑战,加强以技术人才为主的专科核心能力建设是关键。作为政协委员,虞桂平始终坚守胸外人的韧性,上下求索,砥砺前行。面对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虞桂平建议市卫健委采取积极对策,加大引才力度,深化医教协同,注重本土年轻后备医疗人才的培养,把加强人才引育作为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新三名”战略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