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马凯:聚焦优质人才引进 助力企业创新驱动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

聚焦优质人才引进

助力企业创新驱动

——访市政协委员、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凯

新年伊始,江苏佰澳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凯异常忙碌,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他正精心准备作为市政协委员的首份提案。“担任江阴市政协委员,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马凯表示。

作为一名来自科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马凯对“科创江阴”建设尤为关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关键。”马凯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尽管江阴科技部门对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逐年加大,也不断为企业引进和自主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出谋划策,但仍有不少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投入积极性不高,导致优质人才留不住、企业创新动能不够强。为此,马凯准备撰写《关于加大对引进和自主培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企业奖励政策的建议》,希望助力江阴打造有利于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

佰澳达是国内益生菌行业的领跑者,而益生菌作为绿色抗生素、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具有防感染、增免疫的功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佰澳达第一时间向湖北省荆州市中医院、孝感市人民医院等捐赠了大量益生菌,为当地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马凯表示,今年,佰澳达准备加速从单一的益生菌原料生产商向为慢性病控制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转型,并将与江阴市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癌症病人术后康复产品的研发,让“微生态”造福人类健康。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