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童亮一: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更多“创业青年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以新担当新作为续写更多“创业青年的故事”

——访市政协委员、江阴市澄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亮一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民建江阴教工支部主委、江阴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江阴市澄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亮一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他说:“我一定会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人民政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外留学归来后,童亮一将自己对互联网的满腔热爱融入事业,将自己的创业梦想照进现实。创业10年来,童亮一组织发起成立了拥有150多家企业会员的江阴市电子商务协会,努力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电子商务服务发展体系。截至2021年年底,童亮一已累计组织5届江阴市千人规模电商大会,覆盖电子商务从业人员5000人次;组织举办12场大型公益招聘会,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次;组织开展各类创业活动超170场,服务电子商务相关企业1800余家次,成功孵化165个电商创业项目,培育电商人才超过3000人;组织开展线上电商技能培训,受益人员超过10万人次。

在今年的江阴两会期间,童亮一提交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提案,聚焦农村电子商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从政策扶持、宣传引导、强化人才保障、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提出符合江阴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际的意见建议。童亮一说:“人民政协为人民。我将充分了解电商行业情况、收集电商行业信息、汇总电商行业意见,提出具有代表性的建议,为行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献智出力。”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