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孔瑞用:情系乡村振兴 心系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情系乡村振兴 心系民生福祉

——访市政协委员、祝塘镇金庄村党委书记 孔瑞用

“如何快速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的留任委员,祝塘镇金庄村党委书记孔瑞用始终聚焦农业发展和农民关切,把为农民代言作为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积极带领大家找出路、谋发展。

在今年的江阴两会上,孔瑞用准备提交关于加强我市乡村道路建设的提案。他认为,乡村道路是确保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促进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保障。担任村书记6年来,孔瑞用致力于推动全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促进本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金庄村原本是祝塘镇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但经济条件相对薄弱的一个行政村,孔瑞用主动承担起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重任,把“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发展绿色高质高效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引领金庄村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方向迈进。

作为祝塘镇企业类“政协书房”负责人,孔瑞用与时俱进地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他表示,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将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坚持协商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为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出力,为江阴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