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陈亮:发挥文艺作用 彰显委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发挥文艺作用 彰显委员担当

——访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副主席  陈 亮

“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一名来自文化艺术界的新任政协委员,市文联副主席陈亮结合本职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密切联系文艺家和市民群众,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以自身行动助推江阴高质量发展。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是我当前的主要任务,我将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为江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多谋良策。”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陈亮表示,将深入调研江阴文艺发展情况,积极推进新时期江阴文艺事业的“三强一树”工作,团结文艺工作者“把主责当成主场”,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抒情,助力实现“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为“文化荡漾、品牌响亮”的美丽江阴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还将与各界人士一同深化“江花胜火、江山揽胜、江上风骨”文艺人才建设“三江工程”,实现文艺人才队伍的扩面提质,增强文艺工作者“四力”,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群众、有生活气息、有艺术价值、与伟大时代相契合的优秀作品。

近年来,陈亮切身感受到江阴打造文化发展高地的力度与速度。他认为,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活动阵地的建设。为此,他将持续关注江阴美术馆、北门艺术岛等建设,并就如何在公园、街角、巷弄建设小型艺术展厅、公益小剧场等艺术阵地,提升江阴市民文化生活品质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密切关注教育、环保等民生议题,努力提出有益科学决策、有助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发展的好办法、好建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