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

3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时平,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邵文松强调,全市政协系统——

要学思践悟增共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高度,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过硬本领书写好政协履职答卷。

要聚焦中心提质效,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今年政协工作全过程,结合江阴实际,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服务大局、议政建言、汇聚力量等各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要扛起使命勇担当,在坚持不懈强自身上当好新表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的成果尽快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落实的新举措,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自觉遵守政协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作为,为共同建设好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分组讨论并协商通过了《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和镇街园区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关于2022年加强市政协委员学习的意见》《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委派民主监督员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