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经科农委二组开展“数字金融”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6月27日,市政协经科农委二组开展“数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秘书长邹鹏辉,经科农委主任薛德网以及小组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组长宋萍主持活动。

会前,全体委员参观了高新区综合金融服务中心,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江苏中普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青介绍了高新区综合金融服务中心相关建设和服务等情况,宋萍、邬海江等委员们围绕“数字金融”主题进行了发言,委员们详细分析了我市“数字金融”建设中的短板和不足,并重点就如何加强“数字金融”建设、金融如何帮助实体经济纾困、如何助力实体经济长远发展以及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集体学习了近期市政协重点工作文件,部署了“携手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中共二十大”有奖征文活动等工作。

叶韩清对本次调研“选题准、方向明、分析透、建议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寄语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一要用好“金嗓子”。用好社情民意、提案和调查研究等履职手段,及时将百姓的“小事”“大事”反映上来,积极帮助基层群众呼吁好、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

二要出好“金点子”。发挥政协人才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多角度出谋划策,提出让人乐于接受的“金点子”。

三要吹好“金哨子”。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讲规矩、明是非、守纪律;另一方面要行使好民主监督权利,做到守正创新会监督,发挥优势善监督,聚好能量。

四要穿好“金靴子”。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严格按照政协委员履职要求履行好委员的责任与义务。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