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启动民主评议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

民主评议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是市政协2022年重点履职工作,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一行赴市水利局启动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袁忠良、副主任顾承,市工会副主席、市政协第十五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赵云飞及成员,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建荣,总工程师范斌等参加活动。

傅建荣汇报了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近年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关于提案办理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着力增强办理实效,坚持把办好提案作为促进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提案办理答复率、面复率、满意率“三个100%”。傅建荣还就目前水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会上,袁忠良对民主评议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结合民主评议工作与市水利局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兴初充分肯定了市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水利局要不断研究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持执政为民,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一要明确目标,不断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通过评议工作提升提案工作质效,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同时进一步提升民主评议小组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二要制定计划,民主评议小组要与市水利局充分沟通,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三要务实行动,围绕近年来市水利局提案办理情况进一步深化落实,做好提案工作“回头看”,督促水利局巩固办理成果,兑现办理承诺,确保办理工作公开、透明、及时、有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