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围绕“城市家具”建设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中央“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出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城市建设领域工作定下了“主旋律”,而“城市家具”则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音节”。为了让城市更新更具情感温度和人文关怀,7月14日下午,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围绕“城市家具”建设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利兴、宣传委员孙丽丽、政协委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街道集镇区现有的两块空荒地闲置情况。会上,宣传部门汇报了空荒地改造“理响驿站”公共空间的设想,与会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各抒己见,提出解决方法,经过热烈讨论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荒地改造要顺应民意。随着近几年的开发建设,街道集镇区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而配套的公共空间数量并没有增多,要把空荒地改造成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幸福空间”。

二是“城市家具”要意识超前。作为城市公共空间,“城市家具”将来会成为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牵头部门应高标准规划、超前设计、多方听取意见,建设出符合群众心理预期的“城市家具”,真正发挥好点缀城市、提升品质、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

三是“理响驿站”要为民所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模式,紧贴群众需求,推出各种特色系列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幸福不断“加码”。

沈利兴强调,建设和谐整洁、舒适美丽的“城市家具”,正好契合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用好此次空荒地改造的机会,建好管好“理响驿站”,使之成为兼具城市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标志性公共空间,促进街道整体环境和人民生活品质的可持续提升。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