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有力有序完成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按照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7月15日至20日为期6天,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市政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研究制定方案。市政协主席邵文松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安排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分别带队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及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深入一线,赴高新区、云亭街道、澄江街道、华士镇、周庄镇、新桥镇、长泾镇和顾山镇8个板块,围绕重点人员管理、重点场所管理、防疫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截至目前共督查各类场所506个,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防指办问题清单3份,全力助推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协督查工作,市委书记许峰批示转发市政协督查问题清单,并在市委常委会上对政协防疫督查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通过防疫督查及“回头看”,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少数人员思想麻痹、有些管控措施不严、个别末端落实不够以及少数防疫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突出“核心内容”,开展专项监督

工作中,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重点围绕各单位各级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工作人员到岗到位,疫苗接种、医护力量、隔离酒店基础能力建设进行督导,对板块、行业的防疫网络体系运行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地。

紧盯“关键部位”,开展动态监督

加强对车站码头渡口、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的动态督导,督促执行扫门铃码、戴口罩、测体温、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组织对高速公路等各防控点位人员值班值守、两码查验、工作作风情况督查提醒,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责任“螺丝钉”。

瞄准“薄弱环节”,开展常态监督

密切关注社区、农贸市场、超市、影院、网吧、浴室、美容美发店、物流快递、药店、歌舞厅、酒吧等密集、易失管、交叉场所,开展常态督查,实地查看门铃码使用、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常监督、常提醒、常督促,不断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关注“重点人群”,开展持续监督

详细了解外地来澄返澄人员隔离政策执行和居家隔离人员的门口封条、磁吸以及健康监测记录、消毒消杀、五包一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行业人员“应检尽检”等工作,针对性化解问题与关心群众两手抓,让疫情防控工作有“深度”更有“温度”,全力助推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