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视察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7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到高新区、澄江街道视察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工作组成员,市公用事业局、生态环境局、高新区、澄江街道相关领导陪同。

叶韩清一行先后视察调研了滨江污水处理厂、高新区“四位一体”排查检测整治项目、南方公寓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征存桥两侧澄塞河排口,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运行、市政管网检测、汛期断面水质保障、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叶韩清希望相关部门、各镇街加快落实市委、市政府水污染防治年度工作部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早日实现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一要抓源头,补齐管网短板。全过程把好管网建设设计、材料、施工、验收等各道关口,确保市政管网建设高质量。对老旧管网要进行全面“体检”,为下一步整改修复管网缺陷、扫除管网盲区、完善管网体系夯实基础。

二要抓关键,落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上级环保督察、巡查交办的城区雨污分流不到位等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加快补齐弱项短板。要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全面复查复核,巩固整改成效,杜绝表面整改和临时整改。

三要抓当前,保障汛期水质。密切关注断面水质状况,及时调查处置水质异常波动,对达标不稳定断面,要按照“断面—河道—排口—管网—小区(企业)”的路径进行污染物溯源,制定精准可行的整治方案。要建立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切实保障汛期水环境质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