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人社局开展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是关键的资源。近日,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针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疫情影响下的全市稳就业、引人才工作情况,赴市人社局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常委、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主任、小组组长张光明,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副主任、小组组长仲姣以及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座谈会上,民主监督员小组听取了市人社局工作情况介绍,对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就业政策与扶持纾困力度等一系列举措和全市吸纳产业发展亟需人才、本地户籍毕业大学生返澄情况以及高端人才招引过程中的难点与问题有了初步了解,双方就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创新招引方式、精细完善服务等与市人社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人社部门通过建专班、搭平台、优服务,精准实施援企稳岗促稳行动、为企减负维稳行动、助企提能固稳行动,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创业护航”“创业助航”“创业引航”机制,帮扶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加大稳岗扩岗政策支持,有效确保了就业形势的平稳。今年上半年,全市提供就业岗位3.6万个,预计城镇新增就业1.43万人,扶持自主创业4012人,带动就业1.45万人。

全体成员表示,市人社局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稳就业惠民生,服务创新发展留才引才,为企业动起来、经济活起来、社会稳起来提供了强大支撑。今后,民主监督员小组将进一步增进与人社部门的沟通交流,持续关注人社、建言人社,积极助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