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开放发展新征程——“北战”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赴江阴海关和综保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带领“北战”战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赴江阴海关和江阴综保区进行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北战”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办公室主任曹建峰、办公室副主任缪志强,市政协常委、市无党派知联会副会长刘丹等参加调研。

陈兴初一行首先来到江阴海关,听取江阴海关关于综保区建设运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解江阴综保区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瓶颈,并交流探讨了如何破题脱困的途径和可行方法。在与综保区管理局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江阴综保区自2019年封关运行以来的工作,并就综保区下一步的建设、发展、项目招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兴初对去年以来综保区在面临多重困难下不惧压力、迎难而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江阴综保区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综保区如何积极服务我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助力开放发展新征程,进而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发挥作用,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和江阴当好县域经济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值得深入研究、扎实调研。今年市政协根据市委要求,确定了以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主题为调研方向,综保区建设作为“北战”专项民主监督小组今年的调研重点方向,正契合“开放”这一主题。“北战”民主监督小组要认真做好调研计划,深入部门了解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企业实际需求,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好的建议意见,尤其在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支持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优化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模式等方面多献良策、建诤言,为我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江阴海关副关长季健清、江阴综保区管理局局长周晓虹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