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政协第十七民主监督员小组调研沿江(江阴)危化品救援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

近日,市政协第十七民主监督员小组全体人员在组长邹宇伟、李放带领下,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实地监督调研沿江(江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

民主监督员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应急指挥中心、智能化实训楼等场所,观摩了消防救援设施展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日常运营、应急出险流程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重点事项进行了监督交流。

民主监督员小组表示,沿江(江阴)危化品救援基地承担着江阴及全省沿江危化品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协调和救援任务,以及安全生产和应急培训、应急救援和演练工作,对提升沿江地区、全省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加强应急救援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建议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基地队伍保障、装备保障、运行保障,全面提升战斗合力,更充分发挥基地作用,着力将基地打造成国家级综合性应急救援基地。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