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市住建局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

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推动提案落实、促进部门作风转变的有效途径。7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带领民主评议小组赴市住建局启动民主评议工作,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袁忠良、副主任顾承,市妇联副主席、第七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佘晓萍及成员,市住建局局长严军明和副局长俞健、汪运志、徐松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民主评议小组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严军明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民主评议小组认为,近年来,市住建局始终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办好提案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努力将提案办理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会议部署了民主评议市住建局提案办理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住建局把落实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有效手段,把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作为检验住建部门工作成效和作风的有效途径,将民主评议提案工作与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有效结合。

陈兴初对市住建局以项目化方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细化计划,精准对接、务实高效,推动提案办理与部门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体现提案办理的工作成效。市住建局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民主监督员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倾听群众呼声,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同市住建局的沟通交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