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工会举办中医针灸养生保健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8月4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工会举办中医针灸养生保健讲座,特邀市政协党组成员张忠为机关干部职工分享健康知识。

讲座中,张忠围绕判断健康与疾病的标准、中医学对人体生理活动的认识、中医五术、针法与灸法、人体经脉循行、部分常见症状处理、家庭中医急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交流互动,帮助大家掌握了一些简单易操作的保健手法。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干部职工们认真聆听,大家时而低头认真做好笔记,时而跟着张党组的指导做穴位按揉,并就自己和家人关心的问题和疑惑进行提问……张党组从饮食起居、生活习惯、合理锻炼等方面,为大家一一解答,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增强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并希望工会今后能开展更丰富的活动,更好关爱会员、服务会员。

本次活动得到了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袁忠良

张党组的中医知识课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既有原理阐述又有实践操作,沉浸式教学让人参与感强,收获满满!!

张光明

讲座深入浅出、专业精炼、通俗易懂,通过现场直观的传授体验,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中医理论特点和治病理念的认识,更为我们普及了简单、实用、有效的日常养生与健康管理知识,收获颇多并将有益于自身今后保健养成。中医文化确实博大精深,我们应该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继承并守护好这笔传统宝贵的人类健康财富。

张蓝

浪漫七夕之日,共学保健养生,惟愿大家幸福安康、岁月绵长!爱工作、爱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中国几千年优秀的中医文化传承,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向上!

任陈芳

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千百年来守护着华夏民族的生命健康。张党组热爱中医针灸,以传承中医针灸文化为己任,今天的分享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带领政协机关的同志们领略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张党组的钻研精神、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好好学习。让我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奔赴美好!

陈健

中医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今天开展的机关工会活动中,认真聆听了张党组关于“日常针灸养生保健”讲座,很有意义、非常受益。让我们在体验“生活与文化交融、生命与自然交感”的浓郁氛围中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赵勇兵

张党组将自己对中医的切身体会和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分享给我们,让我们了解到中医的精髓,尤其是互动环节让我们感受到针灸养生保健的魅力。最后的家庭急救方法也让我们受益匪浅。

钟娟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但张党组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我这个中医小白胜读十年书,感谢咱们机关工会为大家搭建这么好的学习的平台,感谢张党组的无私付出,感谢,感恩……

瞿江烨

主讲循循善诱、简洁明了,听者入门易懂、收获颇丰,享受了中医保健知识大餐,现场体会了按压穴位的神奇功效,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俞芳

人到中年,身体各项机能慢慢退化,对养生知识一知半解的我,通过今天张党组生动、透彻的讲解受益良多,感谢、感恩张党组的专业分享!

于银霞

机关工会组织的《清凉一夏,解忧活动》来啦!张党组的中医日常保健讲座,通俗易懂,生动形象,为我们学习中医文化打开了一扇门。学好中医不仅可以自身保健,还可以帮助身边的人,大家一起学起来!

席小华

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简简单单的按揉让老父己出现了一年多的症状一夜间消失!不得不惊叹:中医文化是我中华民族璀璨的文明,的的确确是我中华瑰宝,她有着四两拨千斤的神奇!中医需要传承、亟待传承!

胡陶林

感谢张党组分享中医养生知识!祖国的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今天涨知识涨见识了,十分感谢领导的精彩分享!

郭良

感谢张党组!简单而实用!张党组巧用简单生动的举例、大众易懂的语言,让神秘的中医走进日常生活,特别是急救的部分,确实要牢记会用。学而致用,从日常做起。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觉补。从今天起,拒绝熬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