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多措并举推进重点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邵文松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今年年初,市政协聚焦中心大局,服务民生事业,从311件立案提案中确定了16件重点提案。其中第006号提案《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建议》、第380号提案《关于结合城市总体规划  促进我市工业园区建设与精明增长的建议》以及第029号提案《关于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实现江阴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领衔督办。

上半年,为加速推进重点提案办理,调研组分别赴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近日,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多次专门召开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推进协商会。会上,3件重点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分别就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重点提案人(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重点提案《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几点思考和建议》由九三学社江阴市委撰写,在督办协商会上,邵文松指出,要在比拼中找差距、在失败中找教训、在实践中找经验。同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宏观研究,明确招商目标;二要加强前期研判,减少相互损耗;三要加强力量整合,提高专业水平;四要加强综合配套,提升综合能力。

重点提案《关于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促进我市工业园区建设与精明增长的建议》由民进江阴市委撰写,督办协商会上,邵文松指出要善用企业家的精明,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要巧用政府的高明,注重公用服务平台的打造,建立协调的政企关系;要进一步明晰建设路径,准确判断园区层级,加强基金赋能和技术赋能工作。

重点提案《关于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实现江阴民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由市工商联撰写,在督办协商会上,邵文松提出,二代企业家要传承父辈的创业精神,传承江阴的历史人文,传承政企的良好关系,传承对城市的质朴情感,传承青年企业家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密切青年企业家间的合作,注重城市品质提升和教育的精准化;企业家协会和上市公司协会要发挥好引领作用,搭建培训和交流平台,为二代企业家营造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市政协将持续关注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