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江阴民进开展“四千四万”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近日,市政协常委、民进江阴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陈佳带领经联会组织政协委员企业家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活动。

在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经联会全体会员参观了新中国无锡第一面五星红旗升旗处,瞻仰了秦起烈士铜像、第一支部会址群雕等。随后,第一党支部教师为经联会会员带来了一堂以“锡流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党课,会员们跟随红色足迹回到了无锡沦陷前夕的那段历史,深深被锡流所展现的家国情怀、坚定信念、斗争意志和民族精神所感染。

来到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馆长带领会员仔细参观了《异军突起》《创业之路》等七大篇章。一件件文物资料、一幅幅雕塑绘画和一段段视频图片,使大家重温了中国乡镇企业风雨兼程、星火燎原、勇立潮头的发展历史,从中汲取了“苏南模式”“四千四万”精神的奋进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江阴民进经联会政协委员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化政治热情为创业激情,在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工改、适应“双碳”形势中经受住疫情和发展的多重考验,提振企业家信心,鼓起干劲,再创一个激情奋斗的年代……

陈佳

市政协常委、民进江阴市委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

此次和江阴民进经联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一起,现场聆听了“四千四万”精神的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十分感动,也备受鼓舞。前进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担当作为、创新有为,变不可能为可能,谋求高质量发展。

承敏钢

市政协常委、民进经联会会长、市新道格科技总经理  

过去,“四千四万”精神是我们创业者走出困境,变无数不可能为可能的动力之本。新时代下,需要改变的是思维和方法,而不能丢掉的是浓缩在骨子里的敢拼敢闯不达目的绝不服输的意志。我将带领新道格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炫均

市政协委员、市奕东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无原料、无技术、无市场、无资金的情况下,当年的无锡乡镇企业家们白手起家、艰苦创业,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熔铸了代表江苏人民坚韧不拔顽强毅力和敢为人先开拓品格的“四千四万”精神。我们要传承弘扬这种宝贵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继续奏出“四千四万”精神在新时代的最强音。

吕国兴

市政协委员、江苏知润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市政协委员、民进企业家的一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要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把苏南模式乡镇企业的“四千四万”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