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调研“一湾一谷”科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率“南征”战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赴霞客湾科学城专题调研“一湾一谷”科创建设情况,霞客湾科学城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祁军,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常务副主任邱振海,党工委委员(兼)、管理办副主任(兼)张旻陪同参加。

张晓东一行实地参观武汉大学长三角科创中心,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校史、科技成果转化体系、重点项目进展、中心的发展状况及运营模式等情况。目前,科创中心正积极服务于江阴制造业与武汉大学科技资源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校地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合作不断向更全面、更深入、更高端发展。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霞客湾科学城规划深化、绮山湖科创谷控规及一期方案、科学城工作推进等情况介绍。今年以来,霞科办围绕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拉开新城框架、加快落户重大项目等三大重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扎实,“一湾一谷”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专项监督小组成员围绕科创谷规划建设、科创项目招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晓东充分肯定了“南征”战略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对“一湾一谷”建设提出了建议。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兼顾,以更高格局、更远眼光推动“一湾一谷”各项规划落地落细。在实施过程中,既要坚持规划刚性,又要适度留有余地,持续优化“点状开发”空间布局。

二是突破资源要素。要统筹协调、拓宽路径,积极对上争取政策,结合辖区内产业、土地、交通等方面现状,充分整合区域内碎片化资源,大力破除发展制约,全力以赴推进“一湾一谷”早出片区形象。

三是强化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运行体制和开发模式,积极创新思路,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区域协调的角度,打通渠道与堵点,为“一湾一谷”产业支撑、人才引进、科创生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