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二组围绕提案办理推进工作开展委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

8月3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二组围绕提质增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委组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提案委主任袁忠良,市政府办副主任、提案委二组组长刘益锋,提案办理相关部门和全体委组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组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了市教育局、工信局、卫健委关于2022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开展了座谈讨论。刘益锋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并提出了长期沟通跟踪、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督导督办的工作要求。

陈兴初传达了无锡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六个方面意见:一要突出民主监督的政协特色,把推进提案办理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好提案走访,深入调研,问对策、求实效;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提案办理与“有事好商量”有机结合;四要优化设计提案评价体系,切实提高提案工作实效;五要规范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提升提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六要加大提案办理宣传力度,扩大提案办理的社会影响力,推进提案内容与办理结果向社会公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