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

9月1日下午,市十六届政协举行第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张忠列席会议。邵文松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用结合,强化使命担当,紧扣“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科创江阴”三年行动、污防攻坚、工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调研、专题视察,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在“勇挑大梁”中交出政协合格答卷。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人民政协代表性强、团结面宽、覆盖面广,是具有最广泛代表性的统一战线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张义珍主席来锡调研座谈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常委会第41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思想定力,紧扣中心工作、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奋斗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持续协助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促增长、惠民生,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钱晴围绕全市文体广旅局工作情况作“谈感受、献良策、话担当——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大家谈”主题发言。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关于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协商确定了市十六届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和《关于民主评议市住建局、水利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政协工作创新案例、教育信息化建设政情交流等市政协9月份重点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