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委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

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在市委党校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张晓东主持会议。

今年是江阴市第十六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提升市政协委员整体能力素质,更好地发挥新一届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市政协决定组织市政协委员赴宜兴市委党校举办为期4天的培训班。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激励委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不断开拓奋进,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培训班以全脱产、集中短训、统一组织的形式,采取课堂讲座与现场讲学、理论研学与实践锻炼、传统教学与网络教育等多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有市政协领导、市政协委员、各专委会和镇街园区政协工委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

邵文松希望广大学员——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是继承弘扬政协优良传统的内在要求、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强化政协队伍建设的应有之义,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新舞台上展现新作为。

要珍惜培训机会、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带着问题、联系实际主动学,集中精力、注重交流深入学,端正态度、严肃纪律认真学,多交流思想、多切磋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学习的成果转化,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担当,履职为民、倾心付出真奉献,以即将召开的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握好市委市政府对江阴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目标举措,扎实开展好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履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