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一组赴海事局就“长江大保护”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

10月9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一组前往江阴海事局专题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秘书长邹鹏辉,提案委主任袁忠良、副主任顾承以及小组委员参加调研。市政协委员、江阴海事局副局长、小组组长王长宁主持活动。

委员们一行随富有海事特色的“水上文明看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船沿江而行,现场参观江阴港航建设情况、长江沿岸生态保护工作,了解了岸线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实施情况,切身感受长江两岸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积极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是长江沿线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形势的必由之路。

座谈会上,王长宁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自《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江阴海事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要求,持续加强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积极打造船舶污染防治“江苏模式”和船载危险货物安全“江阴样板”。今年以来,江阴港货物吞吐量达3.3亿吨,全省位列第1、内河港位列第3、全国位列12,累计服务保障进出船舶30.4万艘次,未发生水上污染事故。委员们围绕长江生态保护、船舶污染防治、水上安全治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同时,邹鹏辉还为委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运用了生动的事例阐述“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要写好委员履职作业来交出政协优秀答卷,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陈兴初对江阴海事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长江大保护战略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及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勇于担当、勤于履职,积极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二要准确定位,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水上安全作为重点调研方向,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聚焦“北战”战略,为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履职到位,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向界别群众宣传长江大保护有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成效,在全社会营造起共同保护母亲河的浓厚氛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