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10月20日下午,市政协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督查,共同分析当前形势与问题,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稳定改善。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文瑜,副市长金丹菁,市政协副主席叶韩清、秘书长邹鹏辉和专项监督工作组、委派民主监督员小组代表参加督查。叶韩清主持督查会议。

 

邵文松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桥镇雷下浜水质提升工程、高新区土地山建筑垃圾处置场环境整治现场,认真听取了有关镇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汇报。


 

邵文松指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治污短板项目和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担当、克难攻坚,短板问题有力整改,治理工程有序实施,攻坚工作有效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进展。他要求,有关镇街园区、各部门——
★要深化认识强使命,充分认识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学习贯彻中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当下要务、建设现代化新江阴的现实需求、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阴。
★要强化责任快治理,紧紧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快交办问题清零,加紧治理工程建设,加强考核目标补短,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要着眼长远强攻坚,全面推动绿色转型,合力加强执法监管,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基础,从根本上提升环保工作水平。

邵文松强调

市政协专项监督组要按照联合监督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部门、板块的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进展、整治工程实施、阶段性工作成效等情况的监督,经常性深入各板块现场,及时掌握动态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全力助推我市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进,为实现“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