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 生活美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发布日期:2022-10-23 来源:

近年来,贵州省从江县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确保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图为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吃营养餐。

罗京来摄(影像中国)

     为加强疾病预防知识科普,河北省秦皇岛市第三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图为医护工作者为市民义诊。

     曹建雄摄(影像中国)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的一家颐养中心,老人们正在开心地排练,乐享晚年生活。

           秦祖泉摄(影像中国)

    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推动搬迁工作落地见效,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图为搬迁群众在新居的墙上挂“福”字。

    王 将摄(人民视觉)

     近年来,河南省尉氏县鼓励和支持村民参与辣椒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图为村民在收摘辣椒。

     李新义摄(人民视觉)

      晴朗的秋日,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姚圩镇红山少数民族村村民喜迎丰收。图为村民们一起打麻糍。

      刘志勇摄(影像中国)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

这十年,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18311元增加到2021年的35128元;医疗卫生事业不断进步,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从2012年的96.18万个增加到2021年的103.1万个,卫生技术人员从2012年的650万人增加至2021年的1123万人;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大幅提升,2021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5.4%和91.4%……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美好生活,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

(本报记者  杨彦帆)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4日 11 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