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政协委员说⑧丨周麒、宋萍、安世者、吴玉娟委员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纷纷谈感受、说体会。从10月20日起,我们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周麒

市政协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立足新的历史坐标,我们要聚焦大局大势,全面实施“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着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强市、科技创新等重大任务中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全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奋力开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书写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工新篇章。

宋萍

市政协常委、江阴农商银行行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纵贯“两个五年”、衔接“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提出了鲜明的目标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时代呼唤、人民期待,令人倍感振奋,也更觉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政协委员、金融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政协工作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之大者”,围绕科创江阴、产业强市等“市之大计”,大力推进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数字金融、民生金融等“金融要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谱写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安世者

市政协委员、市职工服务中心生活帮扶科科长


中共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名无党派知识分子,我们要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开放、灵活、包容、平衡的特色优势,立足主责主业,发挥界别作用,在强化人才支撑、推进法治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共筑中国梦齐努力、加油干。

吴玉娟

市政协委员、江阴市瀚亨贸易商行法人代表


党的二十大涉台内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作为台属界别政协委员,我非常振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的政策主张,作出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中国共产党强调指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原则立场、重要举措,反对外来干涉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必胜信心,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携手广大台湾同胞为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而团结奋斗。

编辑:郭 良 徐小龙 

审核:邹鹏辉 任陈芳

 

】 【 打印】 【 关闭窗口